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宫”里过双节

摘要: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观展览、诵唐诗、品团圆饼、制作手工Q版月饼、打圆月拓片"等。让游客朋友们体验民族风情,感受传统艺术带来的文化魅力。  在此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与敦煌博物馆合作,举办了"丝路之光—敦煌精品文物展"。前来参观展览的人络绎不绝。此次展览的展品包含墨书麻纸、汉简、画像砖、文献资料等。  除此之外,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还举办了以亲 ...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观展览、诵唐诗、品团圆饼、制作手工Q版月饼、打圆月拓片"等。让游客朋友们体验民族风情,感受传统艺术带来的文化魅力。

  在此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与敦煌博物馆合作,举办了"丝路之光—敦煌精品文物展"。

前来参观展览的人络绎不绝。

此次展览的展品包含墨书麻纸、汉简、画像砖、文献资料等。

  除此之外,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还举办了以亲子家庭为单位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考古探索中心诵读体验活动。

期间,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互动参与"唐诗猜猜猜"。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吃着月饼画诗就是才思泉涌~~

母子互喂,其乐融融。

小朋友们在我们陶艺师的指导下,做出了属于自己的Q版陶泥月饼,非常兴奋!

最后,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亲身体验了圆月拓片的制作工艺。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前来参与的游客感受到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浓厚节日氛围,也充分体现了我园发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教育意义。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