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洛阳伊滨区东汉帝陵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启动

摘要:   洛阳日报讯12月1日,在伊滨区庞村镇白草坡村东汉帝陵遗址发掘现场,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考古发掘作业。  白草坡村东汉帝陵属洛南东汉帝陵组成部分。该遗址地处万安山北麓高坡和伊洛河谷地交接的前缘,属于洛南东汉帝陵核心区域的北端。2006年在配合郑西高速铁路建设过程中,市文物工作者对白草坡东汉帝陵进行过初步的调查和发掘,发现了夯土垣墙、粮窖及古代排水设施,成为200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3年 ...


  洛阳日报讯 12月1日,在伊滨区庞村镇白草坡村东汉帝陵遗址发掘现场,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考古发掘作业。

  白草坡村东汉帝陵属洛南东汉帝陵组成部分。该遗址地处万安山北麓高坡和伊洛河谷地交接的前缘,属于洛南东汉帝陵核心区域的北端。2006年在配合郑西高速铁路建设过程中,市文物工作者对白草坡东汉帝陵进行过初步的调查和发掘,发现了夯土垣墙、粮窖及古代排水设施,成为200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3年,洛南东汉帝陵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次考古发掘,对研究东汉帝陵的建制、布局等有重大意义。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