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保护展示详规”汇报会在市文物局召开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2017年12年26日下午,“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保护展示详规”汇报会在洛阳市文物局八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张继东同志主持,郭引强、徐金星、李国恩、史家珍等洛阳市文物、规划专家和文物局文物科、文物局大遗址办、汉魏故城管理处、市规划局、市旅发委、伊滨区、市水务局、市园林局、佃庄镇等单位参加会议,专题研究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保护展示详细性规划方案。  会议听取同济大学建筑设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 2017年12年26日下午,“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保护展示详规”汇报会在洛阳市文物局八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张继东同志主持,郭引强、徐金星、李国恩、史家珍等洛阳市文物、规划专家和文物局文物科、文物局大遗址办、汉魏故城管理处、市规划局、市旅发委、伊滨区、市水务局、市园林局、佃庄镇等单位参加会议,专题研究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保护展示详细性规划方案。

  会议听取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保护展示详规汇报,与会专家及参会单位对规划设计稿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礼制建筑区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灵台、辟雍、明堂、太学的集中分布和完整性保护在全国都是罕见的,在遗址本体保护的基础上展示利用要充分考虑展示方式的多样化,要充分考虑业态布局,进行遗址活化展示,礼制建筑区道路和入口区设计要充分考虑与汉魏故城宫城区和现有道路的关系,要展示出礼制建筑区与汉魏故城铜驼大街的位置关系,加强关联形成一体,礼制建筑区的保护展示要深挖历史内涵,要突出重要建筑的形象展示,扩宽展示思路。

  会后局长余杰强调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是全国独一无二的重要遗址群,具有很强的代表性。遗址的保护展示要找准方向,体现郊野性的特点,规划方案要充分征求考古、文物、规划、水务部门和专家的意见,督促规划设计单位结合本次汇报会意见对规划设计稿尽快进行修改完善,加快项目规划进度。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