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以色列发现 2700 年前耶路撒冷总督印章

摘要: 粘土印章的图片(由以色列文物局提供)考古学家在靠近耶路撒冷圣庙西墙的地方发现了一块有着2700年历史的印章,这枚印章似乎揭露了这个城市的古代社会政治结构。以色列文物局的研究人员宣布了这个发现,他们资助考古项目,并且努力使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发现合法化,正如《以色列国土报》和《耶路撒冷邮报》在过去的新闻报道中指出的那样。图为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发掘人员什洛米特•韦克斯勒•波多拉赫 (ShlomitWeksler-Bd ...

粘土印章的图片(由以色列文物局提供)

考古学家在靠近耶路撒冷圣庙西墙的地方发现了一块有着2700年历史的印章,这枚印章似乎揭露了这个城市的古代社会政治结构。

以色列文物局的研究人员宣布了这个发现,他们资助考古项目,并且努力使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发现合法化,正如《以色列国土报》和《耶路撒冷邮报》在过去的新闻报道中指出的那样。

图为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发掘人员什洛米特•韦克斯勒•波多拉赫 (ShlomitWeksler-Bdolah)手持展示这枚珍贵的黏土雕刻印章。该印章文物尺寸为 13 x 15 毫米,厚度为 2-3 毫米。图片来源:法新社/加利•泰邦。

为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发掘人员什洛米特•韦克斯勒•波多拉赫手持展示这枚珍贵的黏土雕刻印章。该印章文物尺寸为 13 x 15 毫米,厚度为 2-3 毫米。图片来源:法新社/加利•泰邦。

这块0.5英寸×0.6英寸(13×15毫米)的粘土印章刻画了两个面对面的人,人的下面刻有古代的希伯来字母,写着“לשרער”,研究人员表明这是“城市市长”的缩写,意思就是掌管着这个城市的人。

考古学家西蒙·科恩(Ximon Cohen)和国际地理学家协会(IAA)在耶路撒冷第一座所罗门圣殿时期的建筑物中挖掘土壤时发现了这块印章(在圣殿山周围的墙壁修建之前的几个世纪,这个建筑是圣庙西墙的一部分)。

目前尚不清楚印章当初是用来做什么,但研究人员ShlomitWeksler-Bdolah给生命科学的《以色列文物声明》中提供了一个可能的解释:

“这个印章曾经作为某种标识附在一个重要的运输工具上,或者说是一个代表该市市长的小小纪念品。我们发掘的其中一座建筑可能是当初这位市长所使用交通工具的目的地。

印章上的文字似乎提供了直接的考古证据,证明了耶路撒冷那个时期存在统治者,《希伯来圣经》中曾两度描述过这种情况,一次是在《列王纪下》,一次是在《历代志下》。

以色列文物局和市长尼尔·巴卡特(Nir Barkat)在声明中声称这一发现更加证实了“犹太人在耶路撒冷居住了超过三千年”的情况。

在过去两千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犹太人在耶路撒冷都是少数民族。不过,这种持续存在仍然是以色列人在该市政治和军事占据统治地位的关键因素,包括联合国认为的占领区。

在1967年以色列部队征服东耶路撒冷之后不久,发现了印章的西墙广场就建成了。以色列的承包商拆毁了现有的摩洛哥阿拉伯人社区。

该照片显示了耶路撒冷西墙广场后方的挖掘现场。(以色列文物局)

文章原名:Why Israelis Are Excited About this 2,700-Year-OldPiece of Clay

译者:IICC-X 连炜璐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