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巴黎圣母院火灾再一次敲响了文物消防安全的警钟,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根据市文物局关于切实做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4月19日上午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文物安全消防演习。  安全保卫科的同志对消防栓等消防安全器材进行仔细检查,并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步骤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对正在修缮的西工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巴黎圣母院火灾再一次敲响了文物消防安全的警钟,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根据市文物局关于切实做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4月19日上午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文物安全消防演习。

  安全保卫科的同志对消防栓等消防安全器材进行仔细检查,并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步骤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对正在修缮的西工兵营高级住宅文物建筑内部消防设施、电气线路敷设、施工现场、各个办公室的办公电器设备等方面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指出存在的隐患及不足,再次明确施工现场和文物建筑内不准抽烟的要求。

  针对当前正处于季节转换,天干物燥,雨水稀少,文物建筑火灾风险加大等因素,管理处负责人张继东同志要求全体职工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教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治理“回头看”,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和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避免文物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求,管理处几个工作重点区域、正在进行的施工现场再进一步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坚持文物安全零起点,严守文物安全红线、底线,从制度、预案、现场巡查、实际操作等方面都要做到和具备文物消防“四个能力”,特别要加强消防演练,提高员工消防能力,通过警示教育、实际工作,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大文物火灾事故发生。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