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洛阳晚报老年大学经典洛阳班研学汉魏故城遗址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民生是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初衷所在。随着社会高度关注和中央、省、市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让汉魏洛阳故城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4月30日上午《洛阳晚报》老年大学经典洛阳班的学员研学汉魏洛阳故城遗址。值得关注的是,学员们实地考察之前是做足文献资料功课的,通过大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民生是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初衷所在。随着社会高度关注和中央、省、市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让汉魏洛阳故城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4月30日上午《洛阳晚报》老年大学经典洛阳班的学员研学汉魏洛阳故城遗址。值得关注的是,学员们实地考察之前是做足文献资料功课的,通过大遗址本体现场印证,可谓印象深刻。

  形式各一的研学和考察不仅能够加深公众对遗址本身的理解,让枯燥的专家之学变成公众参与的感官体验,而且成为联系遗址本体和公众的一个桥梁,在某种程度成为社会、社区的公共活动空间,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大遗址保护才能细水长流。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