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这里的面积比故宫大几倍,曾是一代传奇,为何后来变成废墟?

摘要: 很多外国人来到中国,第一时间就会去北京参观故宫,因为在很多外国人的眼里,故宫代表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有着很多神秘的东西,人对未知和神秘的东西是最感兴趣的,大家都知道故宫的占地面积非常大,是花了非常多的人力物力才修建起来的,所以他也是我们中华文明的瑰宝。但大家知道有一个地方,面积比故宫还要大吗?这里的面积比故宫大几倍,曾是一代传 ...

很多外国人来到中国,第一时间就会去北京参观故宫,因为在很多外国人的眼里,故宫代表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有着很多神秘的东西,人对未知和神秘的东西是最感兴趣的,大家都知道故宫的占地面积非常大,是花了非常多的人力物力才修建起来的,所以他也是我们中华文明的瑰宝。

但大家知道有一个地方,面积比故宫还要大吗?这里的面积比故宫大几倍,曾是一代传奇,为何后来变成废墟?这里就是位于陕西西安的大明宫,大家都知道西安是一个世界历史名城,历史上有很多王朝都在西安见建都,所以西安是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了。

而且在西安的地下埋藏着无数的珍宝,大明宫就是其中一个,大明宫是在唐太宗贞观八年开始建的,这里是世界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不仅仅非常的宏伟壮丽,而且里面有着各种文物,这是我们人类的宝藏,曾经这里是非常壮观的,在这里能看到当时的盛唐文化。

而且大明宫是一座相对独立的城堡,在这里可以看到整座长安城,所以有很多唐朝的历代皇帝都在这里处理政务,它的建造格局非常的对称,面积也非常的大,那为什么会这么宏伟的建筑会被毁坏呢?其实大明宫是在唐代末期的时候被销毁了。

在安史之乱爆发以后,叛军大肆的烧毁这些宫殿,而且一把火把整个长安城都烧毁了,所以大明宫也在这场大火中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面,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遗址,没有往日的那种辉煌和气势了,所以我们常常感叹,建好一样东西需要花费几十年时间,还有各种的人力物力,但是销毁它只需要一瞬间或者一场大火。

现在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想去参观一下这座大明宫残存的景象,我们也有复原后的大明宫的建筑模型,但大家都很清楚那不是真的,但我们仍然能从这样的建筑模型中感受到当年大唐的盛世天下和恢弘的气势。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