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隋大兴唐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大纲论证会圆满召开

摘要: 2016年11月16日,由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市大明宫遗址保管所和陕西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隋大兴唐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大纲》论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邀请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刘庆柱、安家瑶研究员,中国建筑西北研究院张锦秋院士、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侯卫东总工程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张建林研究员,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周萍院长、西安历史名城研究会韩保全副会长等国内考古、文保、规划方面的著名专家 ...

2016年11月16日,由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市大明宫遗址保管所和陕西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隋大兴唐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大纲》论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邀请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刘庆柱、安家瑶研究员,中国建筑西北研究院张锦秋院士、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侯卫东总工程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张建林研究员,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周萍院长、西安历史名城研究会韩保全副会长等国内考古、文保、规划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制的《隋大兴唐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大纲》进行论证,陕西省文物局文物处陆武,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后,针对规划大纲进行了认真而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隋大兴唐长安城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都城,对世界产生过重要影响,对其遗址进行保护意义重大,急需制定完整的保护规划。保护规划大纲框架严谨,资料翔实,内容丰富,评估准确,措施合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达到了保护规划大纲的要求。

同时专家组对规划大纲提出部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后续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请设计单位在修改时予以一并予以考虑。郑育林局长在随后的会议总结时表示,一是向各位专家对隋唐长安城遗址保护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二是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领会专家建议,将规划的修改与专家指导意见紧密结合起来。三是由于隋唐长安城遗址保护规划涉及面较广,请设计单位注重实施的可操作性,以及与其他相关各类规划相协调,最后,郑育林局长特别指出,隋唐长安城遗址保护规划编制任重道远,一定要把相关工作做细做扎实,以经得住时间的检验。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