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大雁塔周边拆除20多个标牌(图)

摘要: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影响景区环境的导视牌 记者 窦翊明 摄  “饕餮美食广场”、“新乐汇酒吧街”,对于很多西安人来说,这些标牌曾是在大雁塔景区周边等人、约会的坐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字迹模糊油漆斑驳 ...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影响景区环境的导视牌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影响景区环境的导视牌 记者 窦翊明 摄

  “饕餮美食广场”、“新乐汇酒吧街”,对于很多西安人来说,这些标牌曾是在大雁塔景区周边等人、约会的坐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字迹模糊油漆斑驳降低了大雁塔景区的“颜值”。昨日,随着切割机火花闪耀,20余个类似标牌“光荣退役”。

  撬开底座、切割支杆、吊起标牌,一个多小时后,大雁塔南广场东北角约10米高的“饕餮美食广场”标牌被成功拆除装车。与此同时,大雁塔景区周边其余几个现场同时开工,五六个巨型标牌也完成了“使命”。为什么要拿掉这些标牌?曲江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毅说:“我们这是在给城市空间做减法,去除与城市气质相悖的多余障碍,还原景区本身的风貌和自然美,让曲江新区景区国际化、街区商业化、社区家居化、全域品质化的目标早日实现,让市民生活更加舒适增幸福。”

  据了解,随后曲江新区还将拆除开元广场单立柱、杜陵邑南路、杜陵邑西路、雁翔路、新开门南路、新开门北路5条道路的灯杆旗架390个,并且做出整治工作,维护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同时还将粉刷雁南一路、黄渠头南路、三环、庙坡头路等多条道路的道路墙。全面完成辖区一期行道树修剪整形工作,完成二期行道树修剪整形工作,完成辖区绿地高台土清理工作以及黄土裸露的覆盖工作。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大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