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

摘要: 近半个月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呈现,每到周末,就有不少戏迷早早来到梨园一睹戏曲名家的风采。4月23日至24日,邵英和李小卫两位名家现身梨园,为广大戏迷带来精彩表演。4月2日艺术节开幕当天, ...

近半个月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呈现,每到周末,就有不少戏迷早早来到梨园一睹戏曲名家的风采。4月23日至24日,邵英和李小卫两位名家现身梨园,为广大戏迷带来精彩表演。

4月2日艺术节开幕当天,梅花奖得主侯红琴和张涛的表演最令人记忆深刻,高亢激昂的唱腔,婉转曲折的旋律,在一颦一笑间传递着戏曲文化的无尽魅力。侯红琴在秦腔经典剧目《火焰驹》的演唱中,巧妙融合了歌唱方法,声音通透自然,富有变化,细腻处纤情毕现,委婉时韵味深长,深深打动人心,使观众分不清是舞台演戏还是真实场景。引得游客拍手叫好。“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伴着清丽脱俗的唱腔,身着五彩霞衣的七仙女身姿出尘,脚步飘逸,长裾翩然,一唱一舞之间,将女性的柔美娇艳展现的淋漓尽致。这是4月17日,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黄梅戏专场中的精彩一幕,当日,《天仙配》、《天女散花》等经典选段依次上演,清丽脱俗的戏曲表演、雍容华贵的国花牡丹、春风拂来,梨树花枝随风而动,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仿佛置身画卷,流连忘返。

据悉,本次艺术节以“戏曲、赏花、游园、休闲”为主旨,依托梨园历史文化背景,将“赏花游园”和“梨园曲艺”相结合,游客在赏花游玩的同时还能够欣赏到歌舞、戏曲、器乐、魔术等不同风格的文化表演,活动将持续至5月2日。活动期间,大唐情景互动表演《才子寻佳人》、戏曲文化展演《梨园印象》以及风筝DIY将继续精彩上演,游客除了能够欣赏到戏曲名家的精彩演唱,还能赏花游园,与风筝大师共同制作精美的风筝。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2】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3】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4】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梨园艺术节精彩不断【5】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