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夏季的祁连山美如油画

摘要: 来源:搜狐旅游南麂土著http://travel.sohu.com/20160816/n464377765.shtml“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祁连山地处甘肃、青海两省交界处,东起乌鞘岭的松山,西到当金山口,北临河西走廊,南靠柴达木盆地。祁连山下草原辽阔,水草丰美,风光旖旎,汉、藏、蒙、回、撒拉等民族交融定居,有“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的美誉,是中国最美丽的六大草原之一。夏季冰雪消融,花草缤纷,牛羊信步,丹霞 ...
来源:搜狐旅游
http://travel.sohu.com/20160816/n464377765.shtml

“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

祁连山地处甘肃、青海两省交界处,东起乌鞘岭的松山,西到当金山口,北临河西走廊,南靠柴达木盆地。

祁连山下草原辽阔,水草丰美,风光旖旎,汉、藏、蒙、回、撒拉等民族交融定居,有“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的美誉,是中国最美丽的六大草原之一。夏季冰雪消融,花草缤纷,牛羊信步,丹霞砂岩印渗着红光,是祁连草原最美的季节。

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的祁连山,海拔4000~6000米。夏季的山顶垭口也常常风云突变,冰雪交加。

卓尔山是祁连山的余脉,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

祁连县山清水秀、牛羊肥壮,传说宗姆玛釉玛原为一龙界公主,一次偶然的邂逅,使她深深爱上了守护这里的山神——英武非凡的的阿咪东素,甘愿冒犯天规,冲突冲冲阻碍,选择留在人间,与阿咪东素隔河相望,不离不弃,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原来爱可以让世界变得如此美丽。

6月-7月,卓尔山下大片的油菜花田竞相开放,黄绿交织,美如油画。

卓尔山公园适合玩一天,如果住在祁连县的八宝镇,一早可以进入景区,然后傍晚离开,清晨和黄昏是卓尔山最美的时候。

  南麂土著小贴士:

  1、祁连山区夏日全天气温在5-25度之间,如果遇到下雨天,最低气温会在5度以下,早晚温差较大,最好穿有抓绒的冲锋衣,并注意高反和防紫外线。防晒霜、遮阳帽、饮料必备。

  2.最佳旅游时节:夏季6月末到8月、秋季9月末至10月初,冬季拍雪景的最佳去处。早晚日升日落时为拍摄最佳时间。卓尔山景区票价:60元。

  3、交通:自驾:西宁出发途径大通县、门源县青石嘴镇到达祁连县,要翻越大坂山。也可在西宁汽车站坐班车,早上7点30到12点,票价50多元,行程大约6小时,到达八宝镇之后很多旅店可住,有祁连大酒店,也有一些农家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