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古木花幽香,一城“约”千年——汉魏洛阳城志愿者团队成立暨授牌授旗仪式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黄思源)4月30日晚,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团队成立暨授牌授旗仪式在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洛阳市文博历史专家、原汉魏所所长、研究员徐金星老师、市文物局博物馆科科长张路路、资源利用科科长曹薇薇、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处长吕劲松、副处长王阁等。当晚40余名通过考核的志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黄思源)4月30日晚,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团队成立暨授牌授旗仪式在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洛阳市文博历史专家、原汉魏所所长、研究员徐金星老师、市文物局博物馆科科长张路路、资源利用科科长曹薇薇、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处长吕劲松、副处长王阁等。当晚40余名通过考核的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庆盛典。


  对于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首批志愿者团队的建立,从志愿者的面试遴选、到团队成立与授牌仪式的筹办,都得到了管理处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从3月20日初选,到4月30日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地筹备,汉魏故城管理机构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了。当晚的志愿者成立仪式也给到场来宾奉上了一场精彩又温馨的文化盛宴。

  仪式现场布置古意盎然,志愿者们的节目精彩纷呈。有婉转高亢的歌曲《一眼千年》;有旷阔幽远、古朴雅致的古埙吹奏《千年风雅》;有激情澎湃、巾帼豪情的朗诵《木兰辞》;有身姿曼妙、广袖舒展的汉服走秀《梦回汉魏》;还有空蒙深沉、浑厚悠扬的色空鼓《云水禅心》,并邀请徐金星、王阁、张路路等就汉魏洛阳城的历史价值、重要性、汉魏城大遗址保护与洛阳市“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工作等进行了现场访谈与互动,阐述了汉魏洛阳城保护工作和洛阳打造“东方博物馆之都”的重要意义和前景。

  吕劲松在致辞中强调,作为文物工作者,很欣喜、也很感动能看到越来越多人愿意、主动地参与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弘扬这一崇高事业,更加感受到人民和社会对文物工作的极大认可和深切期待,也感受到身上的担子更加沉重。我们将在工作中充分践行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传承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并勉励汉魏洛阳城首批志愿者,作为宣传、弘扬洛阳历史文化的使者,随着将来对汉魏洛阳城的进一步了解,必将对汉魏洛阳城的保护和文化的弘扬发挥重大的作用。


  仪式进行至高潮时刻,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老师们依次登台,与会领导亲手为他们挂上汉魏洛阳城志愿者工作牌。随后志愿者护旗队踏着昂扬的进行曲出场,当吕劲松处长郑重的将志愿者旗帜交付于志愿者护旗手时,神圣的志愿者旗帜在春风中挥舞,现场的志愿者老师们心中涌起了深深的自豪与光荣。

  最后,仪式在志愿者团队“一城‘约’千年,汉魏洛阳城”的口号中定格。

  汉魏故城管理处的志愿者团队自3月10日接受报名以来,已经历过面试、学习、培训、盲讲等重重考验,从最初报名的80名志愿者当中选拔出了41位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组成了汉魏洛阳城志愿者团队,在仪式结束的这一刻,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可以更有信心发出邀请,欢迎广大游客来到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领略这座千年古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