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2017新春唐人节

摘要: 春节俗称“年节”, 象征着团结、兴旺,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佳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一直以来以“大遗址保护,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推出形式各异并具有互动体验内容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将传统文化传承了下去,让广大游客及市民感受昔日盛唐皇宫的新春喜庆氛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于初一至初六推出“金鸡高唱迎春曲·丹凤朝阳中国年”为主题的2017新春唐人节活动。说到地道 ...
春节俗称“年节”, 象征着团结、兴旺,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佳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一直以来以“大遗址保护,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推出形式各异并具有互动体验内容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将传统文化传承了下去,让广大游客及市民感受昔日盛唐皇宫的新春喜庆氛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于初一至初六推出“金鸡高唱迎春曲·丹凤朝阳中国年”为主题的2017新春唐人节活动。
说到地道,就不能不说这里的民俗大餐,民俗表演、社火巡游、锣鼓舞龙舞狮、年货美食,这些春节必不可少的元素,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都将为广大市民一一呈现。
此次新春唐人节包含春节传统民俗、新春文化展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提到大明宫新春唐人节,来过的人可能都知道,社火巡游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并以大型社火巡游、锣鼓表演、舞龙表演等极具民俗特色的演出和“迎新春庙会”做为活动亮点。让民众在这个春节既能体验参与民俗活动,又能感受中国文化,同时为游客及市民提供吃喝玩乐全方位的新春体验,过一个地道传统中国年。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最具民俗味道的大型社火,此次的社火表演较之往年不仅规模更大、人数更多、内容更加丰富,而且有来自著名“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重庆铜梁50米的铜梁大龙惊艳亮相,为游客朋友送上满满的祝福。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第一大节,有着其特定的民俗文化内涵,是一种特殊的文化资源。不仅需要呵护、珍视,更需要经营。此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新春唐人节活动通过深度植入传统、民俗等文化元素,以演出活动、民间绝技、非遗展示、年货街等项目为载体,为游客及市民提供吃喝玩乐全方位的新春体验,让大家对民俗文化和盛唐文明拥有深刻的感知。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