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教寺塔

赵荣局长调研兴教寺、华严寺文物保护工作

摘要: 4月23日下午,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孙福喜等一行、赴长安区实地调研兴教寺“丝绸之路申遗”和华严寺文物保护工作。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赵局长指出,作为“丝绸之路跨国申遗”中长安区唯一一处文物点,“申遗”工作是核心,要有国际视野,目前兴教寺的保护修缮和环境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申遗”标准和要求实施,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 ...
 


     4月23日下午,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孙福喜等一行、赴长安区实地调研兴教寺“丝绸之路申遗”和华严寺文物保护工作。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赵局长指出,作为“丝绸之路跨国申遗”中长安区唯一一处文物点,“申遗”工作是核心,要有国际视野,目前兴教寺的保护修缮和环境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申遗”标准和要求实施,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要以人为本,在文物部门的指导下及时抢修;并成立专门的文物管理机构。
 
    在考察华严寺时,赵局长重点强调文物保护是第一位,长安区应高度重视滑坡治理工作,确保周围居民和文物安全。省文物局也将在考古调查、保护规划编制、古塔保护等方面工作给予支持。区长汪文展表示将由区财政安排100万元,加快华严寺滑坡治理。

     同时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张启钧主任、区民宗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调研工作。
 
     (文物处)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兴教寺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