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到汉长安城遗址考察

摘要: 2月23日到24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委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名誉会长胡坚带领的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汉长安城遗址考察,对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拟就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和汉文化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2月23日,代表团到访汉长城未央宫遗址陈列厅,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宣教部副部长李琳热情地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汉长安城遗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未 ...


2月23日到24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委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名誉会长胡坚带领的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汉长安城遗址考察,对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拟就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和汉文化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2月23日,代表团到访汉长城未央宫遗址陈列厅,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宣教部副部长李琳热情地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汉长安城遗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未央宫遗址作为丝绸之路最早的东方起点的重要历史意义。随后考察团一行在李琳的陪同下前往未央宫前殿、西安门、少府、石渠阁、天禄阁遗址,并在2月24日上午,前往汉长安城长乐宫4、5、6号建筑遗址和感业寺遗址,实地感受汉长安城遗址的恢弘气势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

在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团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工作人员进行探讨,并对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和展示成果表示赞赏。胡坚表示,汉长安城遗址规模宏大,出土文物众多,是我国独一无二的瑰宝,对她的保护和管理利用应该在国家层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向游客展示汉长安城遗址时,要多注意展示细节,让游客感受到厚重的历史韵味,同时胡坚也认为,汉长安城遗址的展示理念需要进一步提升,以更好地展示她的悠久历史。

据了解,考察团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还将考察曲江文化产业园,并与市委宣传部领导以及未央区主要领导举行会谈,交流汉长安城遗址区保护利用工作的情况,并将于2月25日上午举办西安汉长安城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还有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会长吴海燕,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杰等人,陪同考察的有未央区委宣传部部长郜义,汉长安城遗址特区党工委副书记席正赢等人。(西安市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  孔凡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