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复地“文旅蜂巢”:开启遗址区产城融合的探索之旅

摘要: “腾笼换鸟”促转型 “筑巢引凤”谋发展 复地“文旅蜂巢”:开启遗址区产城融合的探索之旅 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产城融合已成为城市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遗址区以“大西安”建设为契机,结合区位优势、文化资源及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径,打造西安北城产业发展新高地。其中,复地“文旅蜂巢”项目的落地,为遗址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来重要机遇。 据复地“文旅蜂巢”专项工作办公室主任陆飞介绍,复 ...

                                 “腾笼换鸟”促转型  “筑巢引凤”谋发展

                  复地“文旅蜂巢”:开启遗址区产城融合的探索之旅

   

  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产城融合已成为城市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遗址区以“大西安”建设为契机,结合区位优势、文化资源及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径,打造西安北城产业发展新高地。其中,复地“文旅蜂巢”项目的落地,为遗址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来重要机遇。

  据复地“文旅蜂巢”专项工作办公室主任陆飞介绍,复星集团“文旅蜂巢”项目深度融合了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对区域选址有着特殊要求,复地“文旅蜂巢”项目选定在大华·1935落地,正是因为它毗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嫁接太阳马戏团文化产业资源,享有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宝级文化资源两大优势。此外,大华·1935自身还拥有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酒店、餐饮、购物街区等多功能城市商业配套,为复地文旅蜂巢项目发展带来无限生机。

  现阶段,复地“文旅蜂巢”项目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正在积极与复地公司对接,加快项目进程,计划2月底前完成项目规划方案初稿、土地收储前期手续办理;3月底前完成合作协议签署,进场手续办理等工作。同时,各部门将按照具体工作列出时间节点,积极协调配合,确保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复星集团“文旅蜂巢”项目的实施是保护办与投资集团全面推动旧城改造,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北城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是遗址区实现区域产业“腾笼换鸟”,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带动区域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未来,复地“文旅蜂巢”项目将以大华·1935为核心,使文化、旅游、金融等多边形、多样性的“蜂巢”产业无限衍生,进一步扩大产业集群,优化功能区块,完善城市配套,提升人居环境,促进区域城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及消费升级,为遗址区产城融合发展树立新典范。

相关链接

何为复地“文旅蜂巢”?

  复地“文旅蜂巢”项目位于太华南路以东,含元路以南,建华路东西两侧,整体占地约453.9亩,总建筑面积约90.9万平方米。该项目将依托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华·1935近代工业遗存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嫁接复星集团文化旅游产业如太阳马戏团、摩登天空等资源,打造浸入式体验演出、音乐体验实验馆等文化娱乐业态,把“大华·1935”项目及其周边打造成为最西安的文化体验地、世界级的互动娱乐目的地。

  “蜂巢城市”的模式是复星为新型城镇化发展量身定制的“产城一体”整体解决方案,具备功能多样、模块组合、无缝链接、区域带动等更优化的发展形式,其核心是“以产促城、产城融合”,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需要,对“蜂巢城市”的功能进行定制与强化。同时,将复星丰富的产业资源科学有效嫁接,导入配套衍生产业,将金融、文化、旅游、健康、地产等资源组合在一起,实现城市化进程的全面升级。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