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石语梵行 |《沙埋于阗废墟 Sand-Buried Ruins of Khotan》1904年版

摘要: 本书主要叙述了1900年,斯坦因第一次来我国新疆和田(于阗)进行考古探察的经过,介绍了从印度的克什米尔到塔里木盆地南缘的山川气候、风土人情、社会经济状况、自然环境变迁等,更重要的是,记录了震撼当时国际学术界的考古发现与简要的分析研究,包括丹丹乌里克遗址的佛教壁画、尼雅遗址的佉卢文木牍等等。全书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 ...



本书主要叙述了1900年,斯坦因第一次来我国新疆和田(于阗)进行考古探察的经过,介绍了从印度的克什米尔到塔里木盆地南缘的山川气候、风土人情、社会经济状况、自然环境变迁等,更重要的是,记录了震撼当时国际学术界的考古发现与简要的分析研究,包括丹丹乌里克遗址的佛教壁画、尼雅遗址的佉卢文木牍等等。全书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仅是一段鲜为人知的尘封历史,还是一幅20世纪初上述地区自然景观的卷轴和生动形象的社会风情画面。


















~~ END ~~



如需电子版

分享朋友圈 集5赞转发至微信群(300人以上)

截图后,发送至后台

再发送此紫色文字:沙埋于阗废墟

按流程申请,完整图文电子版,578P



为进一步促进知识发展,人们需要接触相关文献,但如果得不到传播,知识将停留在无形之中。开放获取不仅是一种有助于促进科学研究的方法,而且还因其能巩固人们的知识并唤醒创造力而具有极高的教育价值。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