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斯基泰人 The Scythians》塔玛拉·塔尔博特,1957年

摘要:   在学术界,斯基泰人一词一般指涉在公元前7世纪到公元3世纪间活动在东欧大草原的的伊朗游牧民族。为最早使用骑兵的民族之一,在公元前8世纪取代了辛梅里亚人成为东欧大草原的霸主,在这段时期斯基泰人及其分支民族几乎统治了整个欧亚大草原,从喀尔巴阡山脉一直到陕甘宁盆地都是他们的势力范围,创造了人类历史上首个游牧帝国。盘据在今乌克兰和南俄一 ...


  在学术界,斯基泰人一词一般指涉在公元前7世纪到公元3世纪间活动在东欧大草原的的伊朗游牧民族。为最早使用骑兵的民族之一,在公元前8世纪取代了辛梅里亚人成为东欧大草原的霸主,在这段时期斯基泰人及其分支民族几乎统治了整个欧亚大草原,从喀尔巴阡山脉一直到陕甘宁盆地都是他们的势力范围,创造了人类历史上首个游牧帝国。盘据在今乌克兰和南俄一带的斯基泰人自称“苏格洛提”(Skoloti),由称为“斯基泰皇室”的游牧战士贵族所带领。

  

  斯基泰人在丝绸之路中扮演重要角色,促进了希腊、波斯、印度和中华文明的商业繁荣。在城市定居的金属工匠为斯基泰人所打造的饰品别具风格,后世称之为斯基泰风艺术。






~~ 结束 ~~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