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世界最大“地滚龙”风筝惊艳古城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第七届风筝会缤纷启幕

摘要: 千宫之宫 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草长莺飞四月天,好趁东风放纸鸢柳絮飘飘,春意盎然你是否想回味童年的快乐放飞风筝的记忆浮现在眼前4月1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暨第七届大明宫风筝会在丝路起点大明宫遗址缤纷启幕,“西安、潍坊”两城风筝联动,“国内风筝大师擂台赛”率先惊艳亮相,来自全国各地60多位风筝名家、非遗风筝传承人、知名风筝大师齐聚大明宫,为游客及市民献上了一场风筝切磋与交流的精彩盛会。保护办副主任陈理志 ...
千宫之宫 考古遗址公园联盟

草长莺飞四月天,好趁东风放纸鸢
柳絮飘飘,春意盎然
你是否想回味童年的快乐
放飞风筝的记忆浮现在眼前

4月1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暨第七届大明宫风筝会在丝路起点大明宫遗址缤纷启幕,“西安、潍坊”两城风筝联动,“国内风筝大师擂台赛”率先惊艳亮相,来自全国各地60多位风筝名家、非遗风筝传承人、知名风筝大师齐聚大明宫,为游客及市民献上了一场风筝切磋与交流的精彩盛会。

保护办副主任陈理志、新城区副区长刘照河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宣布活动启动


“非遗风筝传承人”张天伟老师、“国际风筝明星”谭新波、西安大明宫风筝队的风筝名家李小虎、权和平、李涛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风筝大师分别带来了动态风筝、软体风筝等极具特色的独家绝活。



巨龙腾飞风筝


大观通宝古钱风筝


    御道广场上,巨龙腾飞风筝、大观通宝古钱风筝等大型异型风筝件件令人称赞,精彩的放飞表演引来游客阵阵赞叹。



女子特技风筝

伴随着一声巨响,太原女子特技风筝队的风筝腾空一跃,时而旋转,时而升降,急剧爬升和俯冲间发出类似引擎般的声音,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效果及震撼力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欢呼。



“非遗风筝传承人”张天伟带来的斗鸡风筝吸引游客拍照


小人骑自行车风筝


萌萌的合影


北京队的软体毛毛虫风筝和小人骑自行车风筝、潍坊的大型软体风筝、洛阳的传统风筝等亮点不断,现场游客不停拍手叫好。



■ ■■■■


将此次风筝节开幕式推上高潮的是世界最大“地滚龙”风筝,可谓赚足了市民游客的眼球。在众人合力牵引下,直径30米,高11层楼的“地滚龙”风筝贴着地面飞速旋转,好像一个巨大的彩色花环,将御道广场装点的色彩斑斓。






精彩预告

   据悉,此次风筝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1日。4月12日“国际风筝大师擂台赛”将在御道广场火热进行,届时将邀请美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等近20个国家的世界级知名风筝大师进行放飞表演,在御道广场上演顶级的国际风筝盛宴。国际风筝大师还将与大明宫风筝队老师进行风筝放飞打擂、风筝互动交流等活动。


此外,“明星”风筝展示、青少年赛诗会、梨园踏春、皇帝巡游等精彩内容也将在活动期间轮番上演。4月15日前西安市民持有效证件还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旨在让更多市民走近大明宫,感受遗址保护的福祉。

从诗意的纸鸢到春花灿烂的绽放,从智慧的小小考古家到时尚与历史多元碰撞的草莓音乐节,这个春天,大明宫遗址区用多元的文化因子释放出新的文化活力,如今这片以历史文化为主打特色的城市公共区域,已然成为西安多元文化融合的一张新名片,而这张名片也为品质西安的注解又多了一处更靠近大众审美和需求的新坐标。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