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北京奥运场馆考古发掘报告

摘要: 作者: 本社出版社: 科学出版年: 2007-11页数: 500定价: 458.00元丛书: 北京文物与考古系列丛书ISBN: 9787030204042内容简介《北京奥运场馆考古发掘报告(上下)》介绍了13处奥运场馆或为奥运会而建的配套工程,其中包括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北京射击场、五棵松篮球馆等主要场馆的考古发掘成果。主要为时代从西汉到明清各代墓葬700座,出土文物1500多件。 ...
作者: 本社
出版社: 科学
出版年: 2007-11
页数: 500
定价: 458.00元
丛书: 北京文物与考古系列丛书
ISBN: 9787030204042

内容简介 
《北京奥运场馆考古发掘报告(上下)》介绍了13处奥运场馆或为奥运会而建的配套工程,其中包括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北京射击场、五棵松篮球馆等主要场馆的考古发掘成果。主要为时代从西汉到明清各代墓葬700座,出土文物1500多件。这批墓葬以明清两代为主,是建国以来有关明清墓葬资料最丰富的一部专业性考古报告。《报告》中北京射击场明代太监墓是建国以来有关太监墓葬最为重要的资料,对研究明史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北京奥运场馆考古发掘报告》介绍了13处奥运场馆或为奥运会而建的配套工程,其中包括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北京射击场、五棵松篮球馆等主要场馆的考古发掘成果。主要为时代从西汉到明清各代墓葬700座,出土文物1500多件。这批墓葬以明清两代为主,是建国以来有关明清墓葬资料最丰富的一部专业性考古报告。《报告》中北京射击场明代太监墓是建国以来有关太监墓葬最为重要的资料,对研究明史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北京奥运场馆考古发掘报告(上下册)》可供考古学、历史学研究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阅读、参考。

目录

序一
序二
前言
五棵松篮球馆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国家体育场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新奥公司体育场配套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国家体育馆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奥林匹克会议中心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数字北京大厦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奥运村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奥运一期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五棵松棒球场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郑常庄燃气热电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中国科技馆新馆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北京射击场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击场内市政工程考古发掘报告
整理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