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春视察隋唐洛阳城正平坊遗址考古工地

摘要:   2022年7月23日下午,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春一行,在省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洛阳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的陪同下,到正平坊遗址考古项目现场进行视察。  张国春书记一行,在考古现场认真听取了发掘人员对隋唐洛阳城及正平坊遗址的概况介绍、前期所做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联合考古队的人员组成及分工、目前考古工作取得的成 ...

  2022年7月23日下午,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春一行,在省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洛阳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的陪同下,到正平坊遗址考古项目现场进行视察。

  张国春书记一行,在考古现场认真听取了发掘人员对隋唐洛阳城及正平坊遗址的概况介绍、前期所做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联合考古队的人员组成及分工、目前考古工作取得的成绩等情况;详细察看了正在发掘的遗址现场,询问了有关“正平坊遗址”保护情况的相关问题。

  在视察中,张国春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唐城队、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所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发掘与保护工作质量,把发掘与保护工作做得更好,将该发掘项目做成精品工程。同时,他强调了加强科技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更好地保护发掘出的遗迹现象,让文物发掘、保护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图文转自:“考古洛阳”公众号)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