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河南洛阳汉魏故城发现北魏宫城三号建筑遗址

摘要: 2009年4-6月和10-1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文化财机构奈良文化财研究所联合考古队在汉魏洛阳故城北魏宫城遗址南部发掘清理了一座大型夯土建筑基址,编号为三号建筑遗址。这是继2008年发掘北魏宫城二号建筑遗址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发现。 三号建筑遗址位于北魏宫城阊阖门和二号建筑遗址的北面,南距二号建筑遗址的夯土台基约80米,其北面正对可能是宫城内最大殿址的太极殿(图一)。 春季的工作主要是对遗 ...
    2009年4-6月和10-1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文化财机构奈良文化财研究所联合考古队在汉魏洛阳故城北魏宫城遗址南部发掘清理了一座大型夯土建筑基址,编号为三号建筑遗址。这是继2008年发掘北魏宫城二号建筑遗址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发现。
    三号建筑遗址位于北魏宫城阊阖门和二号建筑遗址的北面,南距二号建筑遗址的夯土台基约80米,其北面正对可能是宫城内最大殿址的太极殿(图一)。
    春季的工作主要是对遗址进行勘探与试掘,共布设探沟2条,发掘面积192平方米。秋季的发掘共布设10米×10米探方18个,实际发掘面积1624平方米。
    ……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文化财机构奈良文化财研究所  联合考古队。原文发表在《考古》2010年第6期)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