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甘肃境内战国秦长城调查纪实

摘要: 甘肃境内战国秦长城调查纪实【作 者】甘肃省博物馆【形态项】 111【出版项】 兰州:敦煌文艺出版社 , 2020.07【ISBN号】978-7-5468-1920-4【中图法分类号】K928.77【主题词】长城-调查报告-甘肃-战国时代【参考文献格式】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境内战国秦长城调查纪实. 兰州:敦煌文艺出版社, 2020.07.内容提要:纪实作品。长城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建筑工程, ...
甘肃境内战国秦长城调查纪实

【作 者】甘肃省博物馆
【形态项】 111
【出版项】 兰州:敦煌文艺出版社 , 2020.07
【ISBN号】978-7-5468-1920-4
【中图法分类号】K928.77
【主题词】长城-调查报告-甘肃-战国时代
【参考文献格式】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境内战国秦长城调查纪实. 兰州:敦煌文艺出版社, 2020.07.
内容提要:
纪实作品。长城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建筑工程,是我国劳动人民力量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建筑遗产。甘肃是我国古代长城最多的省份之一,最早的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长城自古以来,就是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之一,是中华文化和西方文化交流、融汇的热土。也是记载和见证中外交流的重要线性文化遗产。本书对全省境内的秦长城从头到尾进行了一次详细的实地勘察,历经一千多公里,历时近一百天。此次调查对甘肃境内秦长城走向和保存状况进行了较为完整的纪录,并采集到一批实物标本,在长城研究及西北地区历史、地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研究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实物资料。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