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新疆历史古籍提要

摘要: 新疆历史古籍提要作者: 李方 主编出版社: 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年: 2019-11页数: 392定价: 98装帧: 平装ISBN: 9787506874328内容简介 · · · · · ·《新疆历史古籍提要》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新疆重要历史古籍文献基本面貌和流布情况的综合辑录,对1911年以前形成(包括正式出版或未出版)的、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新疆重要历史古籍和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面的 ...
新疆历史古籍提要
作者: 李方 主编 
出版社: 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年: 2019-11
页数: 392
定价: 98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06874328
内容简介  · · · · · ·
《新疆历史古籍提要》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新疆重要历史古籍文献基本面貌和流布情况的综合辑录,对1911年以前形成(包括正式出版或未出版)的、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新疆重要历史古籍和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面的普查、搜集、整理和编制,并就所录文献的主要内容、历史价值、版本源流和收藏地点进行进行了著录与汇总,具备一定的网罗度、系统性,填补了相关出版市场空白。就社会效益而言,本项目的完成对于了解认知新疆灿烂历史文化、彰显新疆历史文献珍贵价值、夯实民族团结的思想文化阵地、维护祖国统一均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历史意义。

作者简介  · · · · · ·
李芳,女,汉族,湖北武汉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后入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博士学历。主要从事中国边疆历史、敦煌吐鲁番学、新疆现状研究。主持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中央交办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

目录  · · · · · ·
凡例
1906-1908年马达汉西域考察图片集
1910,莫理循中国西北行
A
阿文成公行述
阿文成公年谱
遨游回疆纪略
B
八编类纂
巴楚州乡土志
百年前走进中国西部的芬兰探险家自述:马达汉新疆考察纪行
拜城县乡土志
班定远平西域
北京大学图书馆藏稀见方志丛刊
北使记
北征日记
边疆边务资料初编·西北边务
边疆方志文献初编·西北边疆
边疆史地文献初编·西北边疆
边政考(《全陕边政考》)
编年史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