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三秦出版社出版统万城考古研究专著

摘要:   日前,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五至十世纪统万城夏州城考古发现与研究》由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  《五至十世纪统万城夏州城考古发现与研究》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编著,邢福来、侯甬坚主编,约60万字,收录了300余幅图片,分《考古编》《研究编》《图版编》三编四册。该书的主要内容包括4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统万城遗址的发现与确认,对统万城遗址的地理位置 ...

  日前,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五至十世纪统万城夏州城考古发现与研究》由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

  《五至十世纪统万城夏州城考古发现与研究》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编著,邢福来、侯甬坚主编,约60万字,收录了300余幅图片,分《考古编》《研究编》《图版编》三编四册。该书的主要内容包括4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统万城遗址的发现与确认,对统万城遗址的地理位置、保存现状、建造废弃等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二部分分门别类地介绍了统万城遗址在2002年以后的主要考古发现,很多资料属于首次公布。第三部分是发掘者通过对大量发掘资料的整理,对统万城遗址形成的新认识。第四部分为综合研究,主要有统万城周围地理环境研究、河流研究、周边出土与丝路有关文物研究、出土动物骨骼研究等。

  该书作者均为国内历史地理、民族等学科方面的权威专家。他们依托最新的考古发现及科学探测成果,对统万城的兴衰历史、人文自然、人口迁替、文化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构建起了统万城遗址研究的学术体系,填补了学术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