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洛阳城遗址发现十六国时期文物

摘要: 4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与洛阳市文物局联合举办的汉魏洛阳城考古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开幕,来自16家科研院所、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学术研讨。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汉魏城队在对汉魏洛阳城遗址进行考古工作时,新发现数量众多、特征明显的十六国时期瓦件文物及建筑基址。  汉魏洛阳城遗址是目 ...

     4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与洛阳市文物局联合举办的汉魏洛阳城考古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开幕,来自16家科研院所、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学术研讨。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汉魏城队在对汉魏洛阳城遗址进行考古工作时,新发现数量众多、特征明显的十六国时期瓦件文物及建筑基址。

  汉魏洛阳城遗址是目前考古资料最为丰富的古代都城遗址之一,取得了学术研究和遗产保护的双丰收。自1962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开始对汉魏洛阳城遗址进行科学系统的考古发掘与研究。60余年来,在几代考古工作者的接续努力下,汉魏洛阳城整体城市布局、时代变化、建筑形态、形制演变和功能分区等渐渐清晰;南郊礼制建筑遗址、金墉城遗址、永宁寺遗址、宫城阊阖门和宫城等重要遗址的相继发掘,极大丰富了人们对这座古代都城的认识。(记者 田宜龙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