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丝绸之路上的传统知识与方术实践

摘要: 丝绸之路上的传统知识与方术实践丝绸之路上的传统知识与方术实践作者: 余欣原作名: Savoir traditionnel et pratiques magiques sur la route de la Soie页数: 572ISBN: 9782354571276内容简介 · · · · · ·本書通過一系列的個案研究來理解文化物件在西域的傳佈:一種不起眼的蔬菜背後是隱秘的歷史;相馬法是一種見載於簡帛文獻的占卜術;絲綢之路沿 ...
 
丝绸之路上的传统知识与方术实践
丝绸之路上的传统知识与方术实践作者: 余欣
原作名: Savoir traditionnel et pratiques magiques sur la route de la Soie
页数: 572
ISBN: 9782354571276


内容简介  · · · · · ·
本書通過一系列的個案研究來理解文化物件在西域的傳佈:一種不起眼的蔬菜背後是隱秘的歷史;相馬法是一種見載於簡帛文獻的占卜術;絲綢之路沿途出土的人形木件承載著對驅邪實踐的記憶……尤其是,中古中國的考古學似乎與寫本的傳抄問題密切相關。吐魯番發現了以《漢書》為基礎的不同文本,為當地所引經典文本的研究開闢了新視角。通過連續性的考察,作者揭示了一門大有前景的知識-信仰考古學,以及這些地處中國西北部的沙漠地帶——將這個國家與歐亞大陸的其他地區連接起來的絲綢之路時代璀璨的文明中心——之特點。

作者简介  · · · · · ·
余欣,中國新史學代表人物,復旦大學中古中國史教授,主要從事敦煌學、隋唐史,以及中外關係史研究,曾出版專著多部。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