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丝路商贾

摘要: 丝路商贾作者:【中】任升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原作名:丝绸之路出版年:2019-1-1页数:190定价:45.00元装帧:精装ISBN:9787551315593内容简介作者历时多年的精心之作,也是作者立志创作陕商三部曲《蹚古道》、《丝路商贾》、《拓北庭》中第二部。该书全文26万字,分为4卷50章,由大唐西市、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三部分组成。通过对汉商及胡商在市场内经 ...
丝路商贾

作者:【中】任升
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
原作名:丝绸之路
出版年:2019-1-1
页数:190
定价:45.00元
装帧:精装
ISBN:9787551315593
内容简介
作者历时多年的精心之作,也是作者立志创作陕商三部曲《蹚古道》、《丝路商贾》、《拓北庭》中第二部。该书全文26万字,分为4卷50章,由大唐西市、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三部分组成。通过对汉商及胡商在市场内经商的喜怒哀乐及与大唐诗人、皇家、三教九流的故事描写,全面展现大唐盛世,也再现了汉商与胡商开创丝绸之路的坎坷、艰辛,更体现了各民族、种族文化的交融的过程。《大地文艺》杂志编辑介绍说:《丝路商贾》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完整反映丝绸之路的长篇小说,小说情节曲折动人,喜剧色彩浓厚,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历史性和趣味性。相信作品的问世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文化、经济的交流将起到很好促进、融合作用。任升是西安市文联、作协第二届签约作家,长期调研陕商历史,2013年,填补了陕商康定茶马交易文学空白的长篇小说《蹚古道》由西安出版社出版。
作者简介
任升:1973年出生,1996年考录为国家公务员,在党校研究西商(秦商,陕商)精神、丝路文化和财神文化。西安市第二届签约作家;2018年7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内蒙古统战部共同举办的“民族团结和文化自信”国家级学术研讨会。2018年5月,长篇小说《丝路商贾》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丝路之魂•丝绸之路大型文学创作出版工程”项目,该项目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太白文艺出版社承办;2018年6月,获得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联合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碣滩茶”的故事小说奖并拍摄微电影;经过20年研究,走访调查并首次提出蹚古道理论,长篇小说《蹚古道》由西安出版社出版。中央电视台记录片《陕商寻踪》引用了蹚古道理论;2017年5月,长篇小说《财神赵公明》与北京龙杰网大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制作长篇评书;2018年12月,《...(展开全部)任升:1973年出生,1996年考录为国家公务员,在党校研究西商(秦商,陕商)精神、丝路文化和财神文化。西安市第二届签约作家;2018年7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内蒙古统战部共同举办的“民族团结和文化自信”国家级学术研讨会。2018年5月,长篇小说《丝路商贾》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丝路之魂•丝绸之路大型文学创作出版工程”项目,该项目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太白文艺出版社承办;2018年6月,获得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联合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碣滩茶”的故事小说奖并拍摄微电影;经过20年研究,走访调查并首次提出蹚古道理论,长篇小说《蹚古道》由西安出版社出版。中央电视台记录片《陕商寻踪》引用了蹚古道理论;2017年5月,长篇小说《财神赵公明》与北京龙杰网大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制作长篇评书;2018年12月,《家风有收获》获得西安市总工会“互助保障杯”全市职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2014年电视剧本《蹚古道》在著名影视杂志《影视版权》整版推介。2017年5月,陕西作协与《当代女报》联合举办文学陕军再出发,推介奔跑在文学路上已经成名和正在成名的陕西作家,任升被选中。接受陕西新闻广播电视台、湖南怀化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并讲述茶马古道的历史。发表在《陕西交通报》、《西安地方志》等各类报刊杂志上的作品100余万字。
目录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