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粟特美术-在丝绸之路上的东传

摘要: 粟特美术-在丝绸之路上的东传作者:郭萍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副标题:在丝绸之路上的东传出版年:2015-7页数:375定价:45装帧:平装ISBN:9787561485835内容简介20世纪与21世纪之交,在中国中原地区田野考古工作的重大发现之一,就是几座粟特萨保安伽、史君、虞弘等墓葬发掘,墓中出现了粟特萨保采用中原葬具——石棺床、椁的现象,虽然葬具表面刻绘的图像还较 ...
粟特美术-在丝绸之路上的东传


作者:郭萍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在丝绸之路上的东传
出版年:2015-7
页数:375
定价:45
装帧:平装
ISBN:9787561485835
内容简介
20世纪与21世纪之交,在中国中原地区田野考古工作的重大发现之一,就是几座粟特萨保安伽、史君、虞弘等墓葬发掘,墓中出现了粟特萨保采用中原葬具——石棺床、椁的现象,虽然葬具表面刻绘的图像还较多地保留着粟特风俗的美术形式,但已呈现出与中原美术交融后区别于粟特本土美术的新图像样式。这些重要发现引起了学术界对粟特民族问题研究的热潮。许多学者结合中亚索格底亚那——粟特故地考古发现资料,从考古、历史、宗教、图像等角度对这个民族进行研究,使以前尚不明确的粟特属文物明确了身份,为粟特民族在中亚乃至世界史中找到了一席之地。本书立足前人多角度研究成果,对丝绸之路上粟特移民带来的东渐美术图像进行研究,这种变化后的新样式及其成因就是本题主要说明的问题。在尽量占有资料的基础上,从五个章节对粟特东渐美术进行综合研究。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