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百年回顾

摘要: 海洋图书变迁与海上丝绸之路作者:潘茹红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年:2018-4定价:48装帧:平装丛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丛书ISBN:9787561568415内容简介本书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海洋图书编写类型、题材、内容的变迁历程,宋元开放的官方海洋政策,“海上丝绸之路”走向繁荣,官方主动面向海洋发展的思维,明清官方封闭的理念影响了对外交往范围的扩大,中国海洋 ...
海洋图书变迁与海上丝绸之路

作者:潘茹红
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8-4
定价:48
装帧:平装
丛书: 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丛书
ISBN:9787561568415
内容简介
本书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海洋图书编写类型、题材、内容的变迁历程,宋元开放的官方海洋政策,“海上丝绸之路”走向繁荣,官方主动面向海洋发展的思维,明清官方封闭的理念影响了对外交往范围的扩大,中国海洋发展进入民间性、地方性层面,海洋图书编写题材呈现多样化的特征,反映了中华海洋文化软实力的发展进程。
作者简介
潘茹红,福建南安人,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博士,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讲师。研究方向为中国海洋史。已发表《海洋经济的历史记忆:传统海洋图书的价值》《由官方走向民间:海洋文明时代转型期文献编写类型的演变》《海洋意识的再现——以明清福建海洋图书为例》《重现海洋文献视野下的海洋历史记忆——以<历代中外行纪>为例》《“侨批”研究的思考》《探索海洋文明,构建理论体系——<中国海洋文明专题研究>第一卷评介》等学术论文。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