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丝绸之路美术研究

摘要: 丝绸之路美术研究作者: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编出版社: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年:2021-6页数:176定价:98.00装帧:精装丛书:中国美术研究丛书ISBN:9787547926192内容简介《中国美术研究:丝绸之路美术研究》为华师大艺术研究所主办的有关中国美术的研究论文集。本书稿以“丝绸之路研究”为重点,收录了《丝绸之路海蒳指甲妆饰艺术传入及风俗化研究》《民俗学视 ...
丝绸之路美术研究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编
出版社:上海书画出版社
出版年:2021-6
页数:176
定价:98.00
装帧:精装
丛书: 中国美术研究丛书
ISBN:9787547926192
内容简介
《中国美术研究:丝绸之路美术研究》为华师大艺术研究所主办的有关中国美术的研究论文集。本书稿以“丝绸之路研究”为重点,收录了《丝绸之路海蒳指甲妆饰艺术传入及风俗化研究》《民俗学视域下妈祖纸马图像释义》《ArtDeco服饰中的中国风与性别权力》探讨中西文化交流影响下的艺术转变,所研究的对象都是新的课题,对促进中国美术研究的多元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除此之外,本论文集还收入了美术考古研究、古代绘画研究、古代书法研究、书画理论等多方面议题的研究成果,可供学者之间进行研究交流。
作者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于2009年9月成立,该所着力于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复合型美术学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为加强艺术学学科建设,华东师范大学组建了一支美术学学科团队。为把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学科建设为国内一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根据《华东师范大学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该所立足美术学科,结合国内以及上海市艺术学学科发展的特点与现状,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依据自身实力与社会需求,设置了美术史与文化遗产、佛教艺术、艺术市场与文化产业、绘画创作研究等四个特色研究中心(方向)。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