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俞剑华敦煌艺术考察纪

摘要: 俞剑华敦煌艺术考察纪作者:俞剑华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年:2009-3页数:690定价:210.00元ISBN:9787564116002内容简介《俞剑华敦煌艺术考察记(套装全2册)(竖排版)》讲述了:俞剑华先生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学科创始人之一。从最初的上海美专、无锡华东艺专,再到后来的南京艺术学院都留下了他的学术足迹,可以说,他将大半生的时光都献给了美术教育事业 ...
俞剑华敦煌艺术考察纪

作者:俞剑华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09-3
页数:690
定价:210.00元
ISBN:9787564116002
内容简介
《俞剑华敦煌艺术考察记(套装全2册)(竖排版)》讲述了:俞剑华先生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学科创始人之一。从最初的上海美专、无锡华东艺专,再到后来的南京艺术学院都留下了他的学术足迹,可以说,他将大半生的时光都献给了美术教育事业。今年正值俞剑华先生逝世三十周华,南京艺术学院决定召开“俞剑华学术国际研讨会”,以期将其学术成就发扬光大。在研讨会的筹备过程中,我们将南京艺术学院所庋藏的俞剑华先生绘作的《敦煌艺术》(第一册、第二册)戈敦煌艺术图录》(之一、之二)、《武夷九曲纪游图册》、《续游浙东记》、《浙赣屐痕》、《俞剑华皖南纪游图册》等遗着面诸于世,其中既有手书的珍贵的文字数据,又有游历途中的写生作品,文献与艺术价值兼而有之,以期得到美术界同仁共赏同鉴,由此而使人们对俞剑华先生的学术内涵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这项出版工作还得到了俞剑华先生家人的鼎力相助,在遣里我...(展开全部)《俞剑华敦煌艺术考察记(套装全2册)(竖排版)》讲述了:俞剑华先生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学科创始人之一。从最初的上海美专、无锡华东艺专,再到后来的南京艺术学院都留下了他的学术足迹,可以说,他将大半生的时光都献给了美术教育事业。今年正值俞剑华先生逝世三十周华,南京艺术学院决定召开“俞剑华学术国际研讨会”,以期将其学术成就发扬光大。在研讨会的筹备过程中,我们将南京艺术学院所庋藏的俞剑华先生绘作的《敦煌艺术》(第一册、第二册)戈敦煌艺术图录》(之一、之二)、《武夷九曲纪游图册》、《续游浙东记》、《浙赣屐痕》、《俞剑华皖南纪游图册》等遗着面诸于世,其中既有手书的珍贵的文字数据,又有游历途中的写生作品,文献与艺术价值兼而有之,以期得到美术界同仁共赏同鉴,由此而使人们对俞剑华先生的学术内涵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这项出版工作还得到了俞剑华先生家人的鼎力相助,在遣里我们对他们的慷慨、无私表示诚挚的谢意。本着尊重作者和尊重原作的宗旨,我们采用了影印的方式,故书中即便有日期、语言等方面的疏漏,也不予改动,所谓白璧微瑕,瑕不掩瑜。其著作的学术和艺术价值识者自见。俞剑华先生一贯强调理论研究与绘画实践的相互结合,并提出了“读万卷书”、“行万裹路”、“写万帧文”、“画万帧画”的主张,我们从这些出版的著述中既可看到俞剑华先生所记述的鲜活的文字数据,又能领略到他当年壮游天下河山、外师造化的汇汇硕果,此情此景仿佛历历在目。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