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国家文物局调研组来洛调研文物保护开发利用

摘要: 腾讯大豫网5月12日,国家文物局调研组来洛调研文物保护开发利用。调研组先后来到洛阳博物馆、新安县汉函谷关遗址、二里头遗址、回洛仓、老城历史街区等地,指导我市文物保护及大遗址活化利用工作。调研组在汉函谷关遗址调研在洛阳博物馆,调研组对该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展厅空间利用、展览陈列方式进行参观调研;在新安县汉函谷关遗址,考察了遗址本体关楼、城墙遗址及游客服务中心等;在二里头遗址,听取了遗址保护展示和博物馆规 ...
腾讯大豫网

5月12日,国家文物局调研组来洛调研文物保护开发利用。调研组先后来到洛阳博物馆、新安县汉函谷关遗址、二里头遗址、回洛仓、老城历史街区等地,指导我市文物保护及大遗址活化利用工作。

国家文物局调研组来洛调研文物保护开发利用

调研组在汉函谷关遗址调研

在洛阳博物馆,调研组对该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展厅空间利用、展览陈列方式进行参观调研;在新安县汉函谷关遗址,考察了遗址本体关楼、城墙遗址及游客服务中心等;在二里头遗址,听取了遗址保护展示和博物馆规划建设进展汇报,参观二里头遗址出土文物展厅,对考古工作者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在回洛仓,调研组听取了隋代粮仓制度和遗址情况;在老城历史街区,调研组对洛邑古城项目进行了了解。

国家文物局调研组来洛调研文物保护开发利用

调研组在回洛仓调研

国家文物局调研组来洛调研文物保护开发利用

调研组在老城历史街区调研

顾玉才对我市大遗址保护展示的理念和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洛阳作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和文物大市,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创新大遗址保护展示方式,让躺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起来。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