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石坊撷珍-嘉兴西曹墩遗址出土文物集萃

摘要: 石坊撷珍-嘉兴西曹墩遗址出土文物集萃作者: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嘉兴市文物保护所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副标题:嘉兴西曹墩遗址出土文物集萃出版年:2022-9ISBN:9787030729101内容简介本书是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嘉兴市文物保护所编著的关于嘉兴西曹墩遗址考古成果的文图图集。包括出土陶器、石器等主要器物以及此次发现的较为重要的刻画符号、戳印符号等标 ...

石坊撷珍-嘉兴西曹墩遗址出土文物集萃


作者: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嘉兴市文物保护所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副标题:嘉兴西曹墩遗址出土文物集萃
出版年:2022-9
ISBN:9787030729101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嘉兴市文物保护所编著的关于嘉兴西曹墩遗址考古成果的文图图集。包括出土陶器、石器等主要器物以及此次发现的较为重要的刻画符号、戳印符号等标本。西曹墩遗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余新镇金星村东南部,是一处与石器加工相关的良渚文化遗址。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嘉兴市文物保护所、嘉兴博物馆先后对遗址进行了试掘和正式发掘,揭露面积650平方米,清理良渚文化灰坑、灰沟、井窖等遗迹15处,出土各类文物827件(组),其中包含带有刻画符号的标本150件。这批考古资料为浙北地区良渚文化石器加工产业研究提供了重要线索,也为良渚时期文字起源研究提供了更多的实物资料。
目录

综述
出土器物
索引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