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丝绸之路犍陀罗艺术综论

摘要: 丝绸之路犍陀罗艺术综论页数:228ISBN:9787564576035内容简介本书以犍陀罗艺术为研究对象,结合丝绸之路上的石窟艺术、中外考古发现、文献资料以及前期研究成果,从艺术发展史和文化交流史的角度,对犍陀罗风格的建筑、造像和壁画艺术进行了探讨。梳理了犍陀罗艺术所呈现出的东西方文化交流、交融现象及特征,分析了犍陀罗艺术对我国新疆、河西和中原石窟艺 ...
丝绸之路犍陀罗艺术综论

页数:228
ISBN:9787564576035
内容简介
本书以犍陀罗艺术为研究对象,结合丝绸之路上的石窟艺术、中外考古发现、文献资料以及前期研究成果,从艺术发展史和文化交流史的角度,对犍陀罗风格的建筑、造像和壁画艺术进行了探讨。梳理了犍陀罗艺术所呈现出的东西方文化交流、交融现象及特征,分析了犍陀罗艺术对我国新疆、河西和中原石窟艺术造型和绘画风格的影响。犍陀罗艺术在传播过程中和沿线各地区本土文明相互借鉴、融合,呈现出艺术多元化的特征,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创造智慧,是丝绸之路艺术史上重要的文化遗产。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