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波斯艺术

摘要: 波斯艺术 作者: 弗拉基米尔•卢科宁 / 阿纳托利•伊万诺夫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译者:关祎出版年: 2021-3页数: 104定价: 48.00装帧: 精装丛书:简明艺术史书系ISBN: 9787568922753内容简介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以及其他的一些研究机构,包括图书馆、博物馆等,可以说是研究波斯艺术最为珍贵的资料来源。在本书当中,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东方艺术部的主任弗 ...
波斯艺术

作者:[俄] 弗拉基米尔•卢科宁 /[俄] 阿纳托利•伊万诺夫
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译者:关祎
出版年: 2021-3
页数: 104
定价: 48.00
装帧: 精装
丛书: 简明艺术史书系
ISBN: 9787568922753
内容简介
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以及其他的一些研究机构,包括图书馆、博物馆等,可以说是研究波斯艺术最为珍贵的资料来源。在本书当中,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东方艺术部的主任弗拉基米尔•卢科宁与他的同事阿纳托利•伊万诺夫详尽地记载了波斯艺术的几大重要发展阶段:从公元前10世纪伊朗平原上闪现第一缕文明的曙光一直到20世纪的早期。在过去3000多年的时间里,波斯艺术展现着共同的主题,它们贯穿各个艺术领域。书中讲到,尽管波斯艺术经历了许多宗教、政治巨变,但其建筑、雕塑、壁画、细密画、陶瓷、纺织品等,都展示出了精妙的美感,并给全世界的艺术带来深远的影响。
作者简介
弗拉基米尔•卢克宁是一位杰出的古代伊朗的历史和文化艺术方向的俄罗斯学者,他对古代伊朗的研究跨度从波斯早期到萨珊王朝末期,他发表了许多关于古代伊朗的论文,出版了许多相关著作。译者:关祎辽宁省抚顺市人,锡伯族,2005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获民族学与生态学双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获人类学硕士学位。2009年至今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任职,关注并从事西方人类学、艺术人类学理论研究的翻译与推介工作,关注国内传统手工艺研究。曾在各类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译作二十余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国家重点项目2项。总主编:吴涛媒体人(中央电视台资深策划)。2011—2020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从事志愿讲解工作,负责“古代中国”、青铜器、佛造像等多个常设展的讲解,同时先后讲...(展开全部)弗拉基米尔•卢克宁是一位杰出的古代伊朗的历史和文化艺术方向的俄罗斯学者,他对古代伊朗的研究跨度从波斯早期到萨珊王朝末期,他发表了许多关于古代伊朗的论文,出版了许多相关著作。译者:关祎辽宁省抚顺市人,锡伯族,2005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获民族学与生态学双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获人类学硕士学位。2009年至今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任职,关注并从事西方人类学、艺术人类学理论研究的翻译与推介工作,关注国内传统手工艺研究。曾在各类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译作二十余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国家重点项目2项。总主编:吴涛媒体人(中央电视台资深策划)。2011—2020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从事志愿讲解工作,负责“古代中国”、青铜器、佛造像等多个常设展的讲解,同时先后讲解过《启蒙的艺术》《鲁本斯、凡•代克与弗兰德斯画派》《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展》《罗丹雕塑回顾展》《包豪斯设计展》等十余个西方艺术展览。2016年起在中国最大音频平台喜马拉雅FM推出个人艺术导赏节目《手机美术馆》,后又推出付费节目《跟55位艺术大师通关100家美术馆》《老吴陪您逛卢浮宫》,目前粉丝量近8万,节目收听量超二百万次;艺术旅行十余年,亲赴法国、德国、捷克、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荷兰、日本、美国、俄罗斯等西方艺术著名博物馆、美术馆、名家故居、地标建筑游学;2018年在北京电台《博物馆奇妙夜》周末特别节目担任常驻嘉宾,介绍艺术旅行攻略、艺术欣赏知识,全年共制作53期分享节目;2020年出版《寂寞大师——世界艺术名家15讲》。
目录
5 导 言
9 史前时期的波斯艺术
31 希腊化时代的波斯艺术
41 萨珊王朝时期的波斯艺术
57 伊斯兰教与中世纪的波斯
79 波斯手抄本插画与波斯细密画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