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探寻古罗马文明

摘要: 探寻古罗马文明 作者:莱斯莉·阿德金斯 /罗伊·阿德金斯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译者:张楠 /王悦 /范秀琳出版年: 2008-11页数: 739定价: 70.00元装帧: 平装16丛书:探寻古文明丛书ISBN: 9787100058285内容简介这里展示了从公元前8世纪到公元后5世纪的古罗马文明的各个方面。作者活泼又不失严谨地讲述了罗马社会是如何在政治、军事、宗教、建筑、文字、艺术等方面 ...
探寻古罗马文明

作者:[英国]莱斯莉·阿德金斯 /[英国]罗伊·阿德金斯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译者:张楠 /王悦 /范秀琳
出版年: 2008-11
页数: 739
定价: 70.00元
装帧: 平装16
丛书: 探寻古文明丛书
ISBN: 9787100058285
内容简介
这里展示了从公元前8世纪到公元后5世纪的古罗马文明的各个方面。作者活泼又不失严谨地讲述了罗马社会是如何在政治、军事、宗教、建筑、文字、艺术等方面影响中世纪、文艺复兴以及以后的欧洲的。书中有十余幅古罗马地图,比较直观地说明了罗马版图从最强盛时期经过拜占庭时期到最后西方战胜罗马的过程。这最能说明罗马帝国的兴衰,也是世界文明发展的一个最引人入胜的部分。
作者简介
莱斯莉·阿德金斯和罗伊·阿德金斯著(Lesley Adkins & Roy A.Adkins),两者均为英国历史学者,主要从事罗马史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目录
致谢序言地图列表插图列表表格列表第一章共和国和帝国大事年表主要人物皇帝社会结构统治机构税务与财政法律阅读书目第二章军事军团沿革军团编号和驻地军团建制同盟翼军罗马驻军辅军水师服役情况实战武器和装备荣誉营盘、堡垒和要塞边境阅读书目第三章罗马世界的地理罗马世界的版图变迁行省地名阅读书目第四章城镇和村庄城镇规划百分田划分城镇类型城镇设施庄园花园建筑师和测绘员建筑技术装饰和艺术农业阅读书目第五章旅行和贸易地图和路线图道路桥梁和隧道里程碑陆路交通商船河流和运河海盗港口商贸阅读书目第六章文献史料拉丁语书体教育古代文献及著作家铭刻人名数字阅读书目第七章宗教国家宗教祭司男神和女神宗教仪式节日神秘宗教无神论巫术与迷信宗教建筑祭祀器物阅读书目第八章经济和手工业货币制度物价和通货膨胀重量和度量标准手工业阅读书目第九章日常生活时间人际关系人口奴隶饮食服饰娱乐刑罚医学哲学死亡和来世阅读书目参考书目词汇译名对照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