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九店楚简

摘要: 九店楚简 作者: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中文系编出版社:中华书局出版年: 2000-5页数: 193定价: 98.00元装帧: 简裝本ISBN: 9787101022452内容简介《九店楚简》由图版、竹简释文与考释以及墓葬发掘报告三部分组成,详尽地介绍了湖北江陵县九店东周墓的出土文物的情况。在图版部分以照片及单线图的形式展示了珍贵的出土竹简、器皿、兵器、竹简释文与考 ...
九店楚简

作者: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中文系编
出版社:中华书局
出版年: 2000-5
页数: 193
定价: 98.00元
装帧: 简裝本
ISBN: 9787101022452
内容简介
《九店楚简》由图版、竹简释文与考释以及墓葬发掘报告三部分组成,详尽地介绍了湖北江陵县九店东周墓的出土文物的情况。在图版部分以照片及单线图的形式展示了珍贵的出土竹简、器皿、兵器、竹简释文与考释部分,则对出土竹简进行了全面的注释与考证,墓葬发掘报告则介绍了整个发掘的具体过程。为阅读方便,异体字、假借定一般随文注明,用来注释的字加()号。考释中多引用的云梦秦简、包山楚简和望山楚简,分别出自《睡虎地秦墓竹简》(文物出版社,一九九○年)、《包山楚简》(文物出版社,一九九一年)和《望山楚简》(中华书局,一九九五年)。考释所引云梦秦简释文和断简接与《睡虎地秦墓竹简》有不同的地方,是根据竹简图版和有关情况作的改动。《九店楚简》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有助于读者对西周及楚文化的了解。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