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希罗多德历史-希腊波斯战争史

摘要: 希罗多德历史-希腊波斯战争史 作者: 希罗多德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副标题: 希腊波斯战争史原作名: Ἱστορίαι 译者:王以铸出版年: 2005-04-01页数: 702定价: 42.0(有2016年6月13印本,兩冊定價75元)装帧: 平装丛书: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历史地理ISBN: 9787100023511内容简介《历史》全书可以明显地分成两部分。前半部只是以希腊波斯战争的历史为骨 ...
希罗多德历史-希腊波斯战争史


作者:[古希腊] 希罗多德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副标题: 希腊波斯战争史
原作名: Ἱστορίαι
译者:王以铸
出版年: 2005-04-01
页数: 702
定价: 42.0(有2016年6月13印本,兩冊定價75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历史地理
ISBN: 9787100023511
内容简介
《历史》全书可以明显地分成两部分。前半部只是以希腊波斯战争的历史为骨架,服它来贯串许多同正文关系不大的传说、故事、地理、人种志方面的记述等等(其中有关埃及的部分几乎可以独立成书),后半部才开始叙述战争本身,而插笔叙述退居次要地位。总的看来,不少材料是硬凑到一起的。《历史》传世钞本有十几种,大多是十到十五世纪时的。全书传统分为九卷,每卷各冠以一位缪司女神的名字,因此后世又把它称为《缪司书》。这种分法大概出自后来编订些书的亚力山大里亚学者之手,未必是原书的本来面貌。译者介绍些书的目的是给对历史、文学有兴趣的广大读者提供一部值得一读的世界古典名著,不是供专家研究之用,故在注释方面力避烦琐,而以简要为原则,凡牵涉考证、研究性质的注释均不收。本书所述历史事件都是公元前的事,为了简明起见,译注中年份都不再注明“公元前”了。希罗多德历史的创作者
希罗多德作者
作者简介
希罗多德(Herodotus,约公元前484——425),伟大的古希腊历史学家,史学名著《历史》一书的作者,西方文学的奠基人。从古罗马时代开始,希罗多德就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从比这个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目录
2016年6月13印本,兩冊定價75元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