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波斯帝国

摘要: 波斯帝国 作者:于卫青出版社:三秦出版社出版年: 2001-10-1页数: 448定价: 15.00元装帧: 精装(无盘)丛书:世界帝国兴衰丛书ISBN: 9787806285107内容简介本书包括:波斯帝国的兴起;波期帝国的强盛;希波战争;波斯帝国的衰亡等四部分内容。波斯帝国世世界历史上第一个横跨亚、非、欧三大洲的世界性大帝国,是世界帝国的领头雁。本书介绍了波斯帝国的文化和辉 ...
波斯帝国

作者:于卫青
出版社:三秦出版社
出版年: 2001-10-1
页数: 448
定价: 15.00元
装帧: 精装(无盘)
丛书: 世界帝国兴衰丛书
ISBN: 9787806285107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波斯帝国的兴起;波期帝国的强盛;希波战争;波斯帝国的衰亡等四部分内容。波斯帝国世世界历史上第一个横跨亚、非、欧三大洲的世界性大帝国,是世界帝国的领头雁。本书介绍了波斯帝国的文化和辉煌的历史。本书力求客观地反映波斯帝国由兴到衰的历史全貌,全书分为4章,用30多万字对波斯帝国整个兴衰史作了简明系统的全面叙述。在时空上纵贯数百年,社会矛盾错综复杂,惊心动魄,历史事件人物繁多,各具其貌,历经沧桑。力图通过波斯帝国从崛起到衰亡的历史发展轨迹,反映出波斯帝国社会的历史特点。
目录
第一章波斯帝国的兴起
一、伊朗文明的源头
二、伊朗文明的兴起
三、伊朗文明的发展
……
第二章波斯帝国的强盛
一、居鲁士的征服
二、冈比西斯二世远征服与改革
三、穆护高墨塔的政变
……
第三章希波战争
一、战争前的希腊形势
二、米利都起义――希波战争的导火索
三、波斯初征和马拉松战役
……
第四章波斯帝国的衰亡
一、波斯帝国的内部斗争
二、波斯帝国的逐步解体
……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