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保护技术手册

摘要: 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保护技术手册 作者: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出版社:文物出版社出版年: 2009-7页数: 230定价: 66.00元ISBN: 9787501026722内容简介 《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保护技术手册》原是国家文物局课题《纺织品保护技术规范研究》(20040312)中的主要部分。 课题的名称虽然是《纺织品保护技术规范研究》,但其中的手册则更注重于一些简便易行的实践操 ...
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保护技术手册

作者: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
出版社: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 2009-7
页数: 230
定价: 66.00元
ISBN: 9787501026722
内容简介
《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保护技术手册》原是国家文物局课题《纺织品保护技术规范研究》(20040312)中的主要部分。 课题的名称虽然是《纺织品保护技术规范研究》,但其中的手册则更注重于一些简便易行的实践操作方法,为有机会接触纺织品文物的考古学家、博物馆专家和文物保护工作者提供最为基础的资料和信息,力求让不同层次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在此书中找到纺织品保护的一般原则、操作时针对不同对象的处理思路、保护过程中所用的工具名称、可选择的材料品名、所采用的工艺条件以及一些国内外相类似的情况。因此,我们把手册分成纺织品文物保护技术、纺织品文物保护简易操作法、纺织品文物保护案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按整个纺织品保护的基本过程排序,附录穿插其中,提供一些参考信息;第三部分是案例,为读者提供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为了使普通博物馆中纺织品文物的收藏和保护有一个较为简明的操作方法,我们又特意编写了第二部分。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