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古都银川

摘要: 古都银川 作者:许成 /杨浣 /董宏征出版社:杭州出版社出版年: 2010-10页数: 262定价: 68.00元装帧: 平装丛书:中国古都系列丛书ISBN: 9787807583868内容简介《古都银川》内容简介:西夏是中国历史上定都银川的王朝,银川曾为西夏帝畿。以西夏首都兴庆府为发端,银川不仅逐渐成为宁夏地区的首府和中心城市,而且成为辐射西北地区特别是河套地区的经济中心。无 ...
古都银川

作者:许成 /杨浣 /董宏征
出版社:杭州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0
页数: 262
定价: 68.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中国古都系列丛书
ISBN: 9787807583868
内容简介
《古都银川》内容简介:西夏是中国历史上定都银川的王朝,银川曾为西夏帝畿。以西夏首都兴庆府为发端,银川不仅逐渐成为宁夏地区的首府和中心城市,而且成为辐射西北地区特别是河套地区的经济中心。无论是建筑布局,还是历史影响,延续时间达200年之久的兴庆府都堪称是银川城市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时期。《古都银川》基于考古学的视野所及,结合文献学和历史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第一次全面系统地研究了西夏都城兴庆府的自然条件、城建基础、形制布局、西夏王陵、佛都文化、民族阶层、农牧工商、生活习俗和陪都等问题,并且在此基础上,也是第一次全面系统地梳理和描绘了银川城市文明史演进的主要脉络和基本面貌。
目录
第一章自然形胜
第一节地理地形
第二节气候植被
第三节道路关隘
第二章物种居落
第一节龙行朔方
第二节精灵歌舞
第三节河谷家园
第三章明月边关
第一节牧野之滨
第二节塞上江南
第四章君临大夏
第一节定鼎兴庆
第二节都城规制
第三节巍峨王陵
第四节西北佛都
第五节民族阶层
第六节农牧工商
第七节文化风俗
第八节拱月之星
第九节龙城哀歌
第五章一省都会
第一节夏地安宁
第二节九边重镇
第三节满城旗营
第四节马家禁苑(民国)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