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旅游研究

摘要: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旅游研究 作者:席岳婷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定价: 88元装帧: 平装胶订ISBN: 9787030637710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旅游研究的创作者内容提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我国大遗址保护领域日趋成熟的一种遗址保护和利用模式,也是国家公园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旅游是合理引导公众认识、理解、欣赏并保护大遗址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促进了大 ...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旅游研究

作者:席岳婷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定价: 88元
装帧: 平装胶订
ISBN: 9787030637710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旅游研究的创作者
内容提要: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我国大遗址保护领域日趋成熟的一种遗址保护和利用模式,也是国家公园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旅游是合理引导公众认识、理解、欣赏并保护大遗址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促进了大遗址这一珍贵资源在当代的“传承”与“共享”。在文旅融合的2.0时代,文化旅游被认为能够为公众提供更丰富、更独特的体验和服务。本书基于原真性、场所精神、游憩等理论,重点探讨和阐述国家文物局公布的首批12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如何运用文化旅游策略和保障机制更好地实现大遗址的保护、科研、教育和游憩等,从而达到“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的和谐境界。本书可作为文博类、旅游管理专业的师生和相关管理机构的参考用书。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