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故城

吐鲁番市文物局举办迎2017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摘要: 为迎接第十二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的到来, 2017年6月9日上午,吐鲁番博物馆、柏孜克里克千佛洞文管所、文物局办公室、考古研究所多部门联合,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举办“2017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历史文化进校园”。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师生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吐鲁番市文物局工作人员在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组织开展了《吐鲁番博物馆》PPT知识小课堂,以吐鲁番博物馆馆藏特色文物如高昌吉利钱、镇墓 ...

为迎接第十二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的到来, 2017年6月9日上午,吐鲁番博物馆、柏孜克里克千佛洞文管所、文物局办公室、考古研究所多部门联合,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举办“2017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历史文化进校园”。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师生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吐鲁番市文物局工作人员在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组织开展了《吐鲁番博物馆》PPT知识小课堂,以吐鲁番博物馆馆藏特色文物如高昌吉利钱、镇墓兽、吐鲁番美丽巨犀、萨满巫师干尸、卜天寿《论语·郑玄注》手抄本等为重点,讲述历史和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吐鲁番作为古代丝路明珠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和吐鲁番先民以无穷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的辉煌。知识课堂结束后,又举办了“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场面十分活跃。在高昌区胜金乡光荣小学校方组织下,师生们有序参观了“千年舞乐 经典传承”流动博物馆展览。

本次社教活动,启迪了青少年热爱文物、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心灵,呼吁广大青少年“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中华遗产”,手牵手保护文化遗产,心连心共筑精神家园。同时,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吐鲁番博物馆和各文物景区的社科普及和爱国教育的功能,实现了“穿越千年回看故土,让家乡历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吐鲁番市文物局办公室)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