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所组织人员到偃师轘辕关进行实地考察

摘要:   洛阳市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讯(供稿:李桂锋)日前,汉魏文管所所长聂晓雨同志带所业务人员前往偃师与登封交界处的古洛阳八关之一的轘辕关进行实地考察。  轘辕关是轘辕古道上的重要关隘更是连接中原与南方的交通要冲,是秦汉八大关之首,开凿应始于距今3000多年的二里头时代,设关历史最久,对研究古代军事史和交通史具有重要的价值。现存的关门应为清重修,用大块山石经精工打凿后叠砌而成且砌工精细,经200余年风雨 ...
1.jpg

  洛阳市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讯(供稿:李桂锋)日前,汉魏文管所所长聂晓雨同志带所业务人员前往偃师与登封交界处的古洛阳八关之一的轘辕关进行实地考察。

  轘辕关是轘辕古道上的重要关隘更是连接中原与南方的交通要冲,是秦汉八大关之首,开凿应始于距今3000多年的二里头时代,设关历史最久,对研究古代军事史和交通史具有重要的价值。现存的关门应为清重修,用大块山石经精工打凿后叠砌而成且砌工精细,经200余年风雨仍保存较为完整。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