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印度秣菟罗早期佛教造像研究

摘要: 印度秣菟罗早期佛教造像研究 作者:赵玲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年: 2012-6页数: 330定价: 48.00元装帧: 软精装ISBN: 9787542638113内容简介《印度秣菟罗早期佛教造像研究》主要讲述了佛教造像,即释迦牟尼佛的人格形象,是何时、何地,在怎样的背景下得到创造和表现的?早期佛像是如何被接受,并得到发展和传播的?这些问题是印度美术史,甚至是佛教史上的 ...
印度秣菟罗早期佛教造像研究

作者:赵玲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2-6
页数: 330
定价: 48.00元
装帧: 软精装
ISBN: 9787542638113
内容简介
《印度秣菟罗早期佛教造像研究》主要讲述了佛教造像,即释迦牟尼佛的人格形象,是何时、何地,在怎样的背景下得到创造和表现的?早期佛像是如何被接受,并得到发展和传播的?这些问题是印度美术史,甚至是佛教史上的重大问题。《印度秣菟罗早期佛教造像研究》鉴于秣菟罗佛像在佛教造像历史中的重要性,围绕秣菟罗佛像起源和初期造像的有关记载、遗品的风格特征,对秣菟罗佛像起源说,佛像在秣菟罗地区接受的历史原因,以及秣菟罗佛像介于犍陀罗和阿玛拉瓦蒂两大流派的同时发展中向笈多样式的演进和向中亚、中国等地逐步推进的问题,逐一进行讨论。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