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敦煌俗文学研究

摘要: 敦煌俗文学研究-敦煌俗文学研究 作者:张鸿勋出版社:甘肃教育出版社副标题: 敦煌俗文学研究出版年: 2002年9月1日页数: 459 页定价: 38.00元装帧: 平装丛书:敦煌学研究丛书ISBN: 9787542310194内容简介 为纪念敦煌文献发现一百周年,资助学术研究,甘肃教育出版社斥巨资隆重推出由学术大师季羡林主编的“敦煌研究丛书”,本套丛书皇皇12册,可谓洋洋大观,敦 ...
敦煌俗文学研究-敦煌俗文学研究


作者:张鸿勋
出版社:甘肃教育出版社
副标题: 敦煌俗文学研究
出版年: 2002年9月1日
页数: 459 页
定价: 38.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敦煌学研究丛书
ISBN: 9787542310194
内容简介
为纪念敦煌文献发现一百周年,资助学术研究,甘肃教育出版社斥巨资隆重推出由学术大师季羡林主编的“敦煌研究丛书”,本套丛书皇皇12册,可谓洋洋大观,敦煌研究专家张鸿勋教授的《敦煌俗文学研究》即是其中之一。  《敦煌俗文学研究》是张先生20余年呕心沥血从事敦煌文学研究的结晶,学术风格十分鲜明。  其特点之一是勇于探索,敢于立论。作者不满足于以往的学术成就,在尊重学术权威的前提下又不迷信权威,敢于大胆质疑。学术态度严谨,研究方法多样,是这部文集的又一特点,作者运用多种研究方法,全书21篇论文几乎每篇都引用了大量的史料,为了使研究更科学、准确,作者还将统计、列表等方法用于研究中,体现了论述的严谨性。另外文集注重文字表述的美学效果,有一种自然刚健之美。  总之,《敦煌俗文学研究》是一部高品位、高质量的学术著作,是敦煌文学研究领域里的重要收获。该书装帧精美,外观雅致,颇具收藏价值。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