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国家、族群与战争-公元前西亚三千年

摘要: 国家、族群与战争-公元前西亚三千年 作者:胡其柱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标题: 公元前西亚三千年出版年: 2024-1装帧: 平装ISBN: 9787522722900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介绍公元前西亚政治变迁的通俗历史著作,涵盖范围从公元前4千纪苏美尔文明开始,中经阿卡德文明、巴比伦文明,再到亚述文明和波斯文明,最后以马其顿帝国取代波斯作为结束。与已有学术著 ...
国家、族群与战争-公元前西亚三千年
作者:胡其柱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副标题: 公元前西亚三千年
出版年: 2024-1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22722900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介绍公元前西亚政治变迁的通俗历史著作,涵盖范围从公元前4千纪苏美尔文明开始,中经阿卡德文明、巴比伦文明,再到亚述文明和波斯文明,最后以马其顿帝国取代波斯作为结束。与已有学术著作相比,本书具有三个鲜明特点:第一,抛开历史细节,注重勾勒公元前西亚政治变迁的脉络和框架,以期帮助读者迅速掌握古西亚的来龙去脉;第二,将看似杂乱无章的政权更替,还原为闪米特人和印欧人的持久博弈,揭示古西亚政治变迁的线索和动力;第三,将遥远而陌生的古西亚与古东亚重大历史事件相勾连,建立一种时空上的关联,赋予异域历史一种亲近感。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