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北京文物与考古》(第11辑)

摘要: 近日, 北京市考古研究院编著的《北京文物与考古》(第11辑)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建筑历史研究、古建筑修缮与研究等四个章节,共收录我院业务人员撰写的15篇文章。​文章以北京地区的古遗址、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为主,内容涉及建筑历史研究、古建筑修缮与研究、文保规划研究和文物保护研究等方面,针 ...

近日, 北京市考古研究院编著的《北京文物与考古》(第11辑)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出版。


全书分为建筑历史研究、古建筑修缮与研究等四个章节,共收录我院业务人员撰写的15篇文章。



文章以北京地区的古遗址、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为主,内容涉及建筑历史研究、古建筑修缮与研究、文保规划研究和文物保护研究等方面,针对不可移动文物现状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文献史料,展开分析、探讨,也有对有代表性的文物保护实践工作进行的整理、总结。


本书的出版,比较全面、及时的反映了我院近年来在文物保护相关领域的工作成果,对北京地区历史文化的研究和传承有着积极意义。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