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遗产创新的技术背书:跨学科的策略

摘要: 本书在当前绿色和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提出了通过建筑遗产保护改造的创新和试验,树立新的“建筑遗产”概念、支撑跨国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在这一方向下,建筑遗产被视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需通过设计试验推动再生,以应对时代的诸多挑战。一方面有必要通过数字、交通、能源、生态、社会、绿色和蓝色基础设施的应用,重新定义建成遗产的可用性和管理方法。 ...

本书在当前绿色和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提出了通过建筑遗产保护改造的创新和试验,树立新的“建筑遗产”概念、支撑跨国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在这一方向下,建筑遗产被视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需通过设计试验推动再生,以应对时代的诸多挑战。一方面有必要通过数字、交通、能源、生态、社会、绿色和蓝色基础设施的应用,重新定义建成遗产的可用性和管理方法。另一方面需要引入新的定性和定量参数和指标,验证所实施策略在适应气候变化等风险上的有效性,呼应“欧洲下一代”计划的三大重点任务:数字化和创新、环境转型、增强经济的韧性和社会可持续性。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